兴蓉(别连赞!!)

一个凭实力从小萌新熬成老油条,从日更积极的作者到月都不一定更新的鸽子。

更新不更新的,看我什么时候勤快吧(沧桑)

二哈语录体8

(我要更文啦!快,欢迎我!)



红稣手,黄藤酒,满城春色宫墙柳。


        

东风恶,欢情薄。一杯愁绪,几年离索。错、错、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

春如旧,人空瘦,泪痕红浥鲛绡透。


        

桃花落,闲池阁,山盟虽在,锦书难托。莫、莫、莫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莫名其妙出来的诗句,却让众人联想起了罗纤纤。


哦,是了,这原本就是陈伯寰隽抄祭奠他的发妻罗纤纤的。


可惜,发妻已去的陈伯寰也只能做这么多来祭奠了,不管怎么说,陈家终究是欠了罗纤纤。


楚晚宁逆光站着,站在越来越透亮的长夜尽头,站在遍天氤氲的初阳漫照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

他嫁衣如血,侧身而立,旭日在他脸侧描了个模糊不清的金边,看不清脸上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

忽然,灵力输出,吉服被强悍的力道震了个粉碎。


        

红色的细碎布料,如同海棠敝落时纷飞的残花红瓣,倏忽风起,四下散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

吉服破碎,露出下面白色衣袍,在风里滚滚翻飞,和他墨黑的长发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肩上鲜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

风中残衣。


        

那为护墨燃而伤的斑驳血迹,在白袍上显得尤为艳丽刺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良久,楚晚宁冷笑,颇为嘲讽:“墨微雨,你我之间,又有什么可以叫人误会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他一生气就会管墨燃叫墨微雨,生生冷冷客客气气的,不冒任何热气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真好看。


虽然此时的墨燃已经过那五年的磨砺时光,变得文雅起来,有时也是可以说两句诗句来的,但他就是想用‘漂亮’‘好看’来形容楚晚宁,至于为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


但画面上的楚晚宁是傲然地,是坚强不屈的。


墨燃在空间里,没法儿去抱抱画面里的楚晚宁,于是他只能揽着空间里的楚晚宁的肩膀,看着画面中的楚晚宁越走越远。


话说狗子你看着美人过往,抱着美人,你还有什么可遗憾的


他失血多,损耗灵力又大,一个晚上加早晨粒米未尽,其实胃里早就空了,难受得很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这人丝毫不知该如何照顾自己,心情很差了,就干脆不吃,好像觉得生气就能把自己肚子给气饱了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

他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或者说,他也并不想知道。


他失血多,损耗灵力又大,一个晚上加早晨粒米未尽,其实胃里早就空了,难受得很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这人丝毫不知该如何照顾自己,心情很差了,就干脆不吃,好像觉得生气就能把自己肚子给气饱了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

他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或者说,他也并不想知道。

楚晚宁有些子心虚。


是的,玉衡长老,晚夜玉衡,北斗仙尊,他怂了。


自归隐后,墨燃就比较关注他的身子的修养,连重活都不让他干,吃的东西只多不少,这让他看见,他不地惨了。


正当楚晚宁绝望时,墨燃就只轻轻的摸摸他的耳垂,心里想着怎么养师尊好。


嗯,当事人楚某就表示震惊,非常震惊 。


那一天,日头正烈,二十位长老全数到齐,正互相小声交谈。


        

玉衡长老自然是个例外,他才没那么傻,愿意站在那边烤太阳。而是早就一个人躲到花树下,心不在焉的抬着一尾手指,打量着自己新制造的玄铁指甲套是否伸缩自如。


        

当然,他自己毫无使用指甲套的必要,这曲铁断金的甲套,是专门为死生之巅的低阶弟子们锻造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

下修界毗邻鬼界,常有危险,低阶弟子受伤丧命并不是罕见的事,楚晚宁看在眼里,嘴上虽然不说,却一直都在苦思着解决方法,想要制造一种轻便灵活,容易上手的武器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死生之颠长老:看到玉衡这么勤奋,我就放心躺平啦!哈哈哈哈哈哈(摆烂)


玉衡:我好累,我心累(微笑)


前薛宗主:哎。。。玉衡你辛苦了,既然如此,这还有点事儿,你一起处理一下吧(托付)


玉衡:mmp .jpg


其他人则在旁边津津乐道讨论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听说了吗?尊主那个失散多年的侄子,是从火海里救出来的。走水的那栋楼里,其他人都死了,要是尊主再迟去一步,恐怕那小侄也成一把骨灰啦,真是福大命大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一定是他爹冥冥之中护佑着孩子。可怜他从小失散,受了那么多苦,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那孩子是叫墨燃?有十五岁了吧?弱冠该取字了,他有表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璇玑长老,你有所不知,这孩子打小啊,是在乐馆里长大的,能有个名字都不错了,哪里还会有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听说尊主给他拟了几个字,正在选呢,也不知道最后会选中哪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尊主对小侄子真是重视啊。”


是啊是啊,真是重视,才会给他选世界上最好的师尊啊。


前薛宗主:我后悔啊。。。把玉衡从到我那护食的侄子那里去啊呜呜呜呜。。。


现薛宗主:爹,戏过了,收一收


前薛宗主:哦


玉  被好友送到他那护食的侄子  衡:就。。。挺无语的。。。


墨  护食的侄子  燃:嗯。。。挺形象的(?


可不是么?别说尊主,连夫人都心疼他,心疼的要命。嘿,我看这死生之巅唯一不高兴的,大概就只有咱们那位天之骄子了——”@无限好文,尽在晋江文学城


        

“贪狼长老!这话可不能乱说!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哈哈。失言,失言!不过咱们那位天之骄子恃才放旷,不把长辈放在眼里,整日斗鸡走狗,一副天生富贵的模样,也确实失了管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贪狼长老,你今日酒喝多了些……”旁边的人连连给他使眼色,那下巴指了指远处立着的楚晚宁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

天之骄子薛蒙是楚晚宁的弟子,说薛蒙失了管束,不就是在拐着弯嘲讽楚晚宁教的不好吗?


        

这玉衡长老,别看平时慢条斯理,道骨仙风的,仿佛飘然世外,一派高人作风。但谁都知道他脾气极差,谁要是不小心摸了他逆鳞,那就洗干净脖子等着被活活抽死吧。


当事人贪狼:真的!我真的看到当时楚晚宁对着我划了下脖子,真的!


当事人玉衡:真的!我当时什么都没做,你们别信他,真的!


嗯,晚宁不会撒谎,当然是晚宁啦!


贪狼:在我的律师来之前我是不会说一句话的



他们这番话,楚晚宁早就听到了。@无限好文,尽在晋江文学城


        

但他懒得理会,他对于别人怎么评价他的兴趣,大概还没有自己指甲套上的花纹来的浓厚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话说这个甲套好是好,但坚韧度不够高,遇到皮厚的妖魔,也许不能一击撕开对方的皮肉,回去加一点龙骨粉,效果应该会好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

那些长老见楚晚宁没有反应,稍稍松了口气,又开始低声讨论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尊主今日把我们召来,是要给那位墨公子选师父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@无限好文,尽在晋江文学城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好奇怪,尊主为何不自己教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好像说是那小侄儿的根骨不适合练尊主的心法。”有人嘀咕道,“可那也不至于把所有长老都聚过来,让那小公子挨个儿挑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禄存长老幽幽叹了口气,拨了拨自己优雅柔顺的长发,哀怨道:“在下觉得,在下此刻就像一株便宜白菜,摆在案头,等着墨小公子来挑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所有人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所以这个娘娘腔能不能不要把这种大实话就这样口无遮拦地说出来?


        

等了好一会儿,尊主终于来了。他走上千级台阶,来到通天塔前,身后还跟着一个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

楚晚宁只随意瞥了一眼,看都还没看清,就把目光转开了,继续研究自己的指甲套。根本懒得去看第二眼。



是,最后挑了棵最好的白菜走了。薛正雍无不痛心的想。


墨燃:我的眼光真好


看向晚宁:是,真好。。。



咫尺远的地方忽然冒出个人来,楚晚宁吃了一惊,像是被烫着了,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砰的一声,脑袋就撞到了树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

少年微微睁大眼睛:“啊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楚晚宁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少年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楚晚宁:“干什么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少年笑道:

“仙君仙君,我看了你好久了啊,你怎么都不理理我。”


系统:记住这句话,这是经典!


众人:闭嘴用你说啊,我们看不见这句话的下划线啊


系统:嘤嘤嘤~


众人:揍你奥


系统:嘤嘤嘤嘤嘤嘤嘤~


众人:也不是我们想揍他,是他太tm找事儿了(摊手)




是的,我更新了(微笑)


我甚至为了这次更新的重要,我还多写了好几个!(理直气壮)


 @楚昀 我艾特了,日匀,快来热场子呀(招手)



评论(20)

热度(57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